October 18, 2011

老爷不要啊!夫人会看见的。。。



踏入十八岁的门槛,驾照是最好的礼物,我选择用最原始的方式,与风同步,去测试风的速度。某条水听说,当驾驶速度超过130时速,扭开车窗,右手伸出手掌迎向逆风的方向,这就是传说中D罩杯的感觉!没有错!挑战歪理就是道理!某年暑假,车驶在沿海的公路上,一班热血青年扭开车窗大喊老爷不要啊!夫人是会看见的!就这样,歪理变成了真理。。。

小时候总以为长大是漫长的,而其实十八岁过去了,二十一岁就悄悄地到你家门外按门铃了。就这样,措手不及已来不及,没有准备也没什么好准备,它在你耳边碎碎念道:“你给我完美地驯养吧!”你中指还没来得及比就已经在速度的轨道上,渴望撞向它期待一丝的改变,到最后你晃过神才惊觉这只是你脑中的排练,其实一切依然没变。无形中,某个程度上你已被秒杀驯养了。

这不知何来的责任加注在你身上,它只会越来越重,你渐渐想起小时候在游乐场上,天真地想象长大后的样子,原来,这就是它的真正面貌啊!原来,我们都是被逼长大啊!原来,你还在心中骂了一声啊!

喂!千万不要觉得我好像很悲观酱!相反的,我很乐观!我相信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你总有不同方法角度来诠释长大,你也许也不把它当一回事,二十多岁依然十八岁的活着,你也可以秉持着原来的想法。而我,选择了弄清楚这世界长什么样,才能更清楚地鉴赏她的姿态,而不是睡觉前說服自己没有变,起床后世界依然美好,乐观并不是自我感觉良好啊!所谓的责任糾绊,并没有阻碍我们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做想要的自己,它尝试让我们做更好的人,也让身边的人过得更好,就好像喷香水,身边的人总会沾到一些些。。。

今年生日,心中下定了某个决心,烂象征式地为自己买了瓶酒,喝下了,长大了,告诉自己要用不同方式做事情了,我并不是说说而已。

----------------------------------------------------------------------------------------------

某天和哥哥吃晚餐有聊到,他建议我毕业后去他家住,一方面省下一大笔钱还银行贷款,相信所有人看到这也没觉得什么不妥的。然而我的想法是,我想在外面住,并不是我们吵架了还是什么的。我想说他的建议很好,我真的可以很快还完钱,可是对我来说总是欠缺了一些意外。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来为自己打点、让自己磨练,毕竟你以前也是靠自己撑完大学毕业、工作,我相信我也可以做到!你告诉我现在已经有两间屋子了,可是这不是我想要的,别人指给你的路很好,可以避开不必要的,可是我想看我到底可以为自己争取到什么程度,也许可能什么也没争取到。

其实我们四兄弟都一样,从小就不习惯给人照顾,你在新加坡读大学时,我已经比同年龄的人成熟,做自己想做的东西了,现在也一样!也许我可能会跌得难看些,可是我还是会很开心自己这样做,这是我的倔强。

二十一岁了,我不是昨天愤怒的少年了,相反地,我心中还是燃烧着一团火,现在可是我人生中可以放肆的时候,我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去创造我想要的。二十一岁了,人生美好的事情才正要开始!

如果是因为标题吸引了你,抱歉了,小弟写到一半不小心离题了。如果你爸妈在你旁边看到这么大的标题,他一定会很好奇你到底在看什么露骨故事。。。老爷不要啊!夫人会看见的。。。

6 comments:

  1. 人生之所以精彩 是因为没有 Take two!!!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上半部分是想法、下半部分是决定。
    我喜欢下半部分。上办部分就等你自己去实践了。
    加油 =)

    ReplyDelete
  4. 我就是被标题吸引进来的!哈哈哈

    可以去看一下 !

    人生有时真的很需要一些意外!

    ReplyDelete
  5. 我是要说:可以去看一下 in time 这部电影

    ReplyDelete
  6.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很不一样。
    如果说时间是抽象的,那我们用生活把它具体化。
    yay enjoy lif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