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9, 2011

没钱,也可以有个很好的旅程。。。


如果裸奔需要十足勇气,那背包旅行的每分每秒就像在裸奔,在还没存够一公升的勇气作为燃料,不妨用打火机般大小的火水来走一段小路,我想,那感觉应该跟真实的没差。。。

飞机还未起飞之前,广播人员都会预祝你旅途愉快,因为,一段旅程最重要的并不是起点和终点,而是连接之间的那一条线。那么,我想乘搭巴士也可以很有旅行的感觉,就算短短半个小时的旅程也好。每次坐在楼上车厢,巴士缓缓一页页地翻着窗外的风景,特别在下雨天时,手托下巴像发呆,留意着巴士亭躲雨的人们,我想,同一片屋檐下躲雨也是种缘分。而车厢内,当路人甲让位给老人家的小小举动,后座的你也会默默地在心里细味一番,感到暖心。。。
---------------------------------------------------------------------------------------------------

每次回家,如果到达时间还早,就会自己乘搭公共交通回去,虽然马来西亚的交通出了名超机歪的,但每隔四五个月回一次,还是想亲身体验回自己城市的脉搏。没有预定,一概地现场买车票,不过这次坐我身边的是位黑人,而他竟然是读Nilai INTI的。我问他Nasi Lemak还有Roti Canai好吃吗,他说最好吃的竟然是Maggi面,我马上向一边倾倒,心想强大!他真的很会吃,加纳的美食节目都有在介绍Maggi面吗?!不会错的!我心里念道!

这次路线大致上是这样:
Bangsar(Star LRT)——> KLCC Kinokuniya——>黎明小学——>Bukit Nanas(Monorail)——>Chow Kit——>家

乘搭Star LRT的时候,突然感觉很陌生,怎么车厢都是马来人呀?一段时间后,有种感觉油然而生,而这其实是久违的亲切感,有感马来人华人印度人齐聚一堂才像马来西亚啊。午后的夕阳透过车窗从我后方斜射进来,快铁时不时经过建筑物阻挡的地方,车厢忽明忽暗的,望着投影的影子、听着轨道声,心境平和。快铁经过空地,感觉背后一阵强光,直觉地往后一望,旧火车站和大钟楼依然屹立不倒,还有闪闪发亮的河畔,这一幕透过车厢窗口望去,好漂亮!我想,如果没有出去看看的话,我确实不会觉得这一幕是珍贵的。。。

到了KLCC,走在隧道的我突然惊觉自己脚步怎么这么快,才了然城市间的步伐还是有差别的。而我每次回家总会驾车来Kinokuniya看看,我想这里的中文书算是最丰富的了。从KLCC走去Bukit Nanas Monorail车站,大概一公里,中途必经过我的小学,想了想,自从毕业也没回过,大概有九年时间吧。心想,如果看门的不给我进,大概会翻墙过去!可是大门竟奇迹地敞开没人看守,不进去对不起自己。

因为人有三急,还是先去厕所解决好了,可是才踏进男厕的第一步,我嘴角微扬笑了~「这厕所怎么跟九年前还是一样臭?!可是稍微用屁股想一下,哪里有厕所惯窃到底是香的呢?这个道理说服了我小得很顺畅!学校里的每样物件都缩小了,也因为自己长高了,想当年的篮框也伸手可及了,如果附近有篮球的话我一定来个720飞身大灌篮。突然回想起小时候911恐怖袭击还和我有关,这不是指我就是背后策划者虽然我样子看起来有点像,因为我小学实在和KLCC太靠近,政府害怕双峰塔遭袭击倒塌时会殃及我们学校,所以我无端端有了一个礼拜假期!说起来真的要亲身谢谢奥萨马拉登!噢干!他给美国兵士口爆了啦!

虽然到过的都是曾留足迹的地方,可是总是在回头看的时候,才发觉背后的风景跟刚刚走来的时候感觉不一样。虽然一个人走,但对我来说是个充满意义的旅程,旅行不外乎看看人、看看车、看看天气,所以我说,没钱,也可以有个很好的思想旅程呀。。。

马来西亚其实很美,不是吗?













其实更美的地方,只要细心留意,就会注意到。。。






4 comments:

  1. 這篇文章不知怎的 覺得很美
    感覺像在看你的故事 可是又好像在述説著自己的經歷

    可是我不記得我們有那一個禮拜的假期勒O_o

    ReplyDelete
  2. Thx haha,
    总之有假期吧,可是我也不记得放多少天了。。=)

    ReplyDelete
  3. 真的不記得了 lol
    很喜歡你的寫作風格 要繼續寫下去噢! :))

    ReplyDelete
  4. :) i actually love taking the public transport. (sometimes LOL)
    coz that's the only time to clear the mind and think. :D HEH!
    oh ya btw, HELLOOOO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