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8, 2011

搭讪的失败,命运的悲哀?

上次写部落格已经是三个月前的事情了,这三个月我到底在做什么呢?很多的感受选择写在blog里而没有post出来,甚至连写也没写,因为就算我写了出来,别人也不了解,也许只会留这么一句“加油”甚至误错意,最重要最重要的,我也不想因为自己的负面情绪而间接影响别人。不过,有些事情选择了做就一定会做的,在这里先和宇森说声,答应你那篇关于“热血”的blog,会先推迟了,不过,写,是一定会写的!

有一天,鸿达问了我一句话:“嘿,你相信命运吗?”这看似沉重的问题使我愣了一下,然而很快的心里就浮出了答案,我说:“我相信命运只决定我们出生在怎样的家庭背景,然而未来是靠自己创造的!”我说得斩钉截铁,也许这就是我一直坚信的。“那你可有想过,许多人每天都在忙不同的东西,那两个人有缘碰上又是怎么的回事?”接着,他眼神发光地说出九把刀《精准的失控》里的中心话语:“每一件事情的背后,都有着它的意义!”这一束光,瞬间射向我眼珠照射在我视网膜上,再通过神经系统转换成电压脉冲直上我的大脑,全程发生不超过半秒钟。。。

这句话鸿达共鸣最深,也是他一直想要表达的,这时候我用右手托一托下巴,头上浮出了一块空中云朵,画面像黑白片般迅速地播开来。。。

“志明喜欢了春娇一段时间,爱听五月天《志明与春娇》的他,认定春娇就是他那杯茶了,于是情人节的时候,他鼓起勇气买了一束花送给她并乘机表白,春娇挣扎了一下,也被他的诚意和无奈的笑容迷倒了,于是,他们在一起了,直到现在。。。”

“包皮是我们公认的一个白痴,他最正常的时候就是他专注在数学题的时候,有一天,他突然说要成为舞蹈社团的主席,这么一做就一整年了,谁会想到这一当给他认识到全校最多人追的校花,就这样,他们也在一起了。。。”只记得他嘴角上扬挑了右眉和我说:“不要以为我不会跳舞,其实我已经是职业级的了!”印象中的我用右手比了一个中指给他。。。

“西瓜他很喜欢做有的没的试验和数据调查,除了每天喜欢在半夜通沟渠的校工外,全校算他最宅了,他每天坚持向一个陌生人搭讪,无论是厕所阿嫂、男人甚至是街上的美女,结果小着便的他被厕所阿嫂用扫把赶了出来甚至于美女在他身上某个部位还以重击,路过的我问他为什么,爱看九把刀的他说:“在《爱情两好三坏》第八十八页说过,如果你每天持之以恒向一个路人搭讪,到了第一百零一个,那个美女就会和你看电影吃爆米花了!”

“阿泽是一个有着自我坚持和理想的人,他是那种坚持每样事情无论朋友、学业、运动和音乐都要平衡的人,直到有一天西瓜和他说:“做每样事情都是一个等价交换!”他开始懊恼了也思考起人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并通过写部落格让人了解不同的人生道理。。。”

无论你认不认识以上的人,每件事情都有它背后的意义!也许因为五月天写了一首《志明与春娇》,驾着车的志明情人节那天从收音机听到,他才相信他和春娇是一对的,就这样他把车头回转并买了束玫瑰花去她家,鼓起勇气和春娇表白,才成功俘虏了春娇的心。某年的夏天,如果五月天的阿信没有写这首歌,那结局又会是怎样呢?我想,五月天也不会因为这样而红起来吧。。。

也许没人懂你很会跳舞,没人懂你很会打篮球,甚至没人懂你很会弹吉它,直到有一天你有了这个机会,你绽放光芒,你就像包皮这样,机缘巧合在舞蹈团里认识了校花,并用本身舞技征服了她。那,你可知道,十年前的包皮妈妈,因为年轻的时候错过了学舞的机会,成了她的遗憾,就这样她把五岁的包皮送了去学舞,包皮才有今天展现的机会。

而我们,就像是不断重复着搭讪的西瓜,每天都在追求着我们坚信的东西,也不懂哪来的信念,就像西瓜看了九把刀的《爱情两好三坏》那样,坚信搭讪到第一百零一个陌生人时,女神就会和他看电影吃爆米花了。那我们会成功吗?那西瓜他会成功吗???

我曾后悔我作的决定,失败了,就像是西瓜被第九十五个拒绝的时候,也想过放弃,也觉得九把刀说的话根本是在放屁,我细想今天我这么落魄一定有它的原因,就算我今天没选择这条路,我选择没去追那个女孩,一定能担保自己活得更好或没有遗憾吗?不能,因为我永远是我,能让自己更好的人,只有我自己!所以西瓜还是选择了坚持到第一百零一个去相信。。。

每样事情都有它的意义,失败也有它的意义,做错选择也有它的意义,读错课系也有它的意义。这是命运安排你上的一堂课,其实它并不阻碍你,因为你永远是你,能让你更好的,只有你自己!

故事的最后,你就是西瓜,西瓜就是你,其实让西瓜看那本书的,就是阿泽,阿泽也只不过和他开了个玩笑。

然而故事的最后,西瓜搭讪到第一百零一个时,幸运之神还是没有眷顾他,而这时候,通着沟渠的校工走了过来。。。

“年轻人,这年头搭讪不行啦!我那个年代就没再用了,看你还蛮有毅力的,怎样?有兴趣和我女儿认真交个朋友吗?咳咳!!”校工这就递了张她女儿的照片。。。

西瓜直觉地吼了一声:“干!这不是隔壁班阿彬哥追不到的校花吗?!!”

全剧终~
(命运想破头给西瓜来个峰回路转的反高潮,才能凸显出结局的珍贵,这也是命运给他的。。。背后的意义!)

6 comments:

  1. 是不是我已失去了年轻人的热血?怎么看不懂=.="

    ReplyDelete
  2. 你不需要看得明,
    你只需懂每件事情都有它背后的意义。。。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小小地edit一下,哈哈)

    或许我们不需要那么刻意地接近别人?有时两人的相遇,是很多巧合累积起来的结果,可能出乎预料,可能也是情理之中。那种过程也是很好玩很好笑很值得enjoy。

    没关系,无论生活给你了什么样的缘分跟什么样的bullshit,都记得要在里面找到快乐的事物。 :)

    ReplyDelete
  5. 很喜欢“每件事都有它的意义”。
    这是我的座右铭之一 :)

    ReplyDelete
  6. 你的文章,很熱血!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