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4, 2011

九把刀之文字力量


故事的开始,在于翻开小说的第一页,就注定人生中少不了掏腰包购买高于价格上的感动,随书附赠激情澎湃海报、按捺不住书签,还有感动百分百厕纸一捆。。。。。。

「九把刀本名柯景腾、制造于台湾彰化县。」这是每一本小说一翻开所见到的作者简介。

还记得高中的时候,隔壁班的班长“阿彬哥”总是表现得很热血,他的精力可以媲美一头非洲大笨象,我很怀疑这条水是吃错药还是大便忘记擦屁股搞到自己浑身不自在,原因何在呢?难道、莫非、就是、这样。。。

在我高中的某一天放学,在我的好奇心汹涌下加上我洁白的中华校裤右下角藏着的那支。。。啊不!是那口袋中藏着的零钱!我惟有不后悔的买上一本叫《等一个人咖啡》的书,作者九把刀。直到我翻完双眼爆完血丝之际,谜底终于解开了,之所以“阿彬哥”同学二十四小时处于这个“热血战斗状态”,原因归咎于三个字:九 / 把 / 刀

在我很好奇一位作者的文字能力竟然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条件下,我选择用自己的大脑马达咆哮属于他的书来鉴定一切,这是最简单的方式!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慢慢来,比较快!」

「時間就像乳沟一样,挤一下就有了!」

「這個世界上,或許真存在不管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夢想。但如果一百倍的努力,能夠換取以一個呼吸的距離欣賞它…。那麼,我就會去做。最後被自己感動不已。」



这位笔名叫九把刀的家伙,Ivan干脆就叫他「九luk刀」,仅次于吉泽明步能把青少年的内分泌扯到最高点,搞到这年头的青少年连AV都不看跑去看他的书。之所以我还蛮欣赏他的原因,不外乎他可以把一煲平平无奇的火锅登上五星级酒楼。这位什么料都下的家伙,可以把粗俗的、无厘头的、感动的及普通作家视为禁忌的统统一起下锅,再加个蛋,出来的却是一煲称之为艺术的最高杰作,字句铿锵、创意爆棚。

我相信文字有一种魅力,特别是中文字,当写的人灌输一种念力进去,也可称为精神,那力量绝对可以在一个人脑里反复滚荡再滚荡,最后形成一种思维,而九把刀的精神就称之为热血。

这年头没热血真是不行啊,轻则头低低灰心沮丧;重则轰头埋墙头脑震荡,与其说是生活中的推动力,不如说是飘荡在空气中的氧气。它,可以追溯到人类砖木取火为了使食物更好吃的冲动,甚至于血气方刚的你爸,抛头颅洒热血只为了追求你妈。所以说,热血的确是掂!

回到原题,他写的书不是励志书,最简单不过是它们大部分放在小说那一栏的;至于题材,它可以用五花八门来挑战你各个方面的想象。然而,每当你潮起潮落、翻着一本著作,你感觉眼眶有一丝温热在酝酿,你握紧了拳头,而这一股无法言喻的感觉,正准备像山洪暴发般倾泻而下,而这正因为。。。一句像莱福枪这么有力的话语,不偏不倚地命中了你的心呵。

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而是需要認真的實踐。。。。。。


如果说一个人的一举一动可以透露他内心的欲望,那么一个人的文字更能赤裸裸地表达他的想法,一个敢于追逐自己理想、在高速公路逆向行驶的亡命之徒,九把刀是也!


它身上流着一种血,叫热血!
甚至,他坚信,他的鸟头可以敌得过飞机大炮。。。
就算失败了,姿势还是要很豪迈!



甚至,桂纶镁也站他那边热血地比V。。。










换了新layout,新的一年了,新生活、新希望,祝我好运到爆!你也一样!







~五月天信仰者上


12 comments:

  1. 很常听人家说九把刀的书不错,可是就不懂不错在那里,因为我没看过。原来是热血。

    ReplyDelete
  2. 你的这篇blog,真的,很热血!
    哈,让我也想煮沸我的血!=P

    祝你新的一年,好运到爆!^^

    ReplyDelete
  3. 生活有时真的需要热血!
    那以后我如果缺乏热血就去看九把刀~哈~

    ReplyDelete
  4. 那时候九把刀在微薄上一直写“很想做爱”,我真的是接收不到他!!!!!

    ReplyDelete
  5. 这里没有的like吗?

    ReplyDelete
  6. 我寫10篇都沒有你一篇好lor....

    ReplyDelete
  7. Camille Tee:也许,他真的很想做爱吧!\o/,我不是喜欢他的人,纯粹喜欢他写东西的风格还有效果,况且我的哲学来至于五月天。

    Soyabean:誰是那“阿彬哥”???你不就是那个“阿彬哥”咯。平时写文章还是习惯用便秘的方式,大脑有时转不快,大一下、再收一下,ok,明天再大过!

    你也写很好ok,还是感觉最重要吧!灵感来,大便就来!

    征志:Blogspot的确没有得like,不过你已经like啦~^^

    ReplyDelete
  8. *like*我喜欢九把刀!!!
    祝你2011好运到爆~~~

    ReplyDelete
  9. 超喜欢你的文字表达
    好热血
    哈哈
    jeng

    ReplyDelete
  10. blogspot可以做like function的,可是好像是连着facebook account,看过人家的blog有~你可以试看看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