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8, 2014

美的定义

关于我人生中的部分兴趣,很大程度上受我三位哥哥影响,从喜欢打篮球到写作,一直延伸至目前的摄影,所以说,兴趣占据了我生活的很大部分。

骨子里流着完美主义,我对我自己说,喜欢的就要做到最好,不然就是浪费时间,兴趣也一样。至于摄影这回事,很大程度是因为我对美感有一种执著,有一种崇尚,尽管我中学美术科目没有一年不是红字的>.<。我的理由很简单:我要求自己画到最好,加上没有画画天分,如果画好一张图需要八小时,那么这八小时我到底可以解多少题数学呢?如果用两小时来敷衍交功课,那我索性不交更好对吧?(这看似很合理化的解释与自我原则,就好像逢人就说“我认真起来自己都会怕”那样,到底有多可怕就无人可知了)值得一提的是我还当过美术干事,作为不交功课的榜样确实是满分。

印像中美术课最深刻的事,就是当卓珠趣老师问全班同学:“各位 ,什么是美?来汶烈请你回答!”我二话不说地回答:“老师,美,就是跟你一样咯!”全班同学报以热烈欢呼,这位同学年纪轻轻就有一身横练的擦鞋功夫,将来职场上一定所向无敌、升官发财指日可待。

老实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美的定义,尽管我不交功课、没有画画的天分,我还是想偷偷地向老师证明我有欣赏、发现美的能力,因为美的范围其实很广泛。

摄影是什么我还只是懂皮毛而已,当人手一DSLR越来越普遍的时候可好可不好,泛滥既不能避免与尊重变得廉价随即发生,就好像狗仔队剖人私隐与摄影大师博大精深的气度上之差,简单讲句:“人人都是食神!”

我需要抱着谦虚态度,带着尊重,继续将美的那刹那化作永恒!



(随文章附送2014大宝森节逐光猎影)













2 comments:

  1. Hi, I'm a favourite reader of your blog since long time ago. I'm really happy that you updated your post as it has been a while since last year. Your blog is really inspired and motivated. :) Thank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