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1, 2016

我的生存之道

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因爲低落的時候,我竟然買了本筆記本,把不開心、想鼓勵自己的話,寫在了這本書上,隨著時間增長,心裏多了一個角落,給累了的自己一些包容,這是我以前不做的,出了社會后,給了自己一些體諒,因爲未來的路還長著呢!

一生中,花在路程上的時間不少,就如同早上搭上地鐵開始,往辦公室的方向,我選擇閉上雙眼爭取睡眠的時間,半睡半醒的狀態,總是會想象自己在紐西蘭背包冒險的畫面,每天的早上總是充滿著現實與幻想的對決,可是我對自己說,這不是幻想呀,這的的確確是我曾經經歷過的。沒靈魂地下了地鐵,走過樓梯,經過檔口,直到熱騰騰的早晨咖啡送到,先是嗅一嗅再喝上一口,啊!老烈我終于元神歸位了,又是一陣對自己喊話,我今天要狠狠地爲自己奮鬥,努力賺錢爲自己在地球上的足跡出一份力。所以我説,咖啡真的拯救了許多人,我不相信積極,直到我遇上咖啡再喝上一口。。。

這三年,畢業以後,跟自己的内心相處了很久,也許一路以來很多感覺都選擇壓抑,或者拼命運動往自己的毛孔蒸發,後來發覺睡覺原來真的可以拯救世人。怎麽説,有時候很容易因爲一些問題鑽牛角尖、想破頭顱依然沒有解決,想到累了不知覺地睡着了,醒來了卻已不再重要,原來這不是問題,這是一種情緒,醒來就好了。。。

出了社會以後,更加懷疑現今社會還有愛情這回事嗎?這是因爲工作實在太累人了,還有時間兼顧嗎呵呵。目前人生,我選擇了工作與自己的旅行目標,如果有天我交了女朋友,這可能是計劃意外,又或者我的看法改變了,總之就是,我跟寂寞與solo實在相處得太好了。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我不貪心,隨著時間溜走,我深知最完美的的就是不完美。

身邊好多朋友結婚了,最意外的竟然是你,雖然你衹是我人生中的一道光影,我也從沒想過要追你,就是單純欣賞你是個想法特別的女生,看你結了婚以后,我也衹是覺得,其實每個女孩最終想要的都是一樣的吧。祝你幸福快樂。

我變了,開始不介意別人眼光,開始看清自己的强項能力與不足,開始思考對自己有建設與不魯莽的決定,一步一脚印,把自己的勇氣再翻倍,調整自己往發光的那一天,我的人生願望就是想成爲一個不一樣的人吧,不斷嘗試與體驗,因爲你把地球縮小,你是一粒塵埃,用旅人與攝影記錄地球各個角落的風光與人生活的姿態與美,這才是人生存的目的之一吧。

生活是什麽?不羅嗦,我不再想去定義它,因爲我就是生活,我選擇如何創造,它就是什麽。




1 comment: